LAWSON with Tourist Infor...
ローソン GINZA SIX店 / / / .
お店の中はきれいで、トイレもちゃんと清掃されている。
フリマアプリやネットオークションの荷物の発送はできません。
でも、LOPPI端末で発券できてしまいます。
LOPPI端末に注意書きは張ってありますけど、機械的に発券できないようにしないと駄目だろ?スタッフも客にキレる前に、テメエのメンタル セルフケアできないなら病院行けよ👊😠
ツーリストサービスセンター付きの変わり種ローソン。
奥にトイレ🚻もある。
普通のローソンと比べるとかなり広いです。
ぱっと見ローソンでないかのような内装です。
クッションがある椅子があったりお土産を売っていたりします。
普通のローソンと比べるとかなり広いです。
ぱっと見ローソンでないかのような内装です。
クッションがある椅子があったりお土産を売っていたりします。
ギンザシックスらしいコンセプトで、かなりセンスの良いローソン。
お土産、伊藤屋、お洒落で粋な雑貨もあり、またスィーツもあります。
また椅子もありくつろげる。
店内はセンスの良いミュージックも流れておりいい。
コンビニとしても商品はきちんと揃っており便利。
店内も広く綺麗で、トイレもお洒落で綺麗です。
たばこ販売しています。
トイレは男女別でウォッシュレット(男性側確認)あります。
店舗コード264621。
カフェが併設されています。
余裕があります。
このローソンは、道路から見えても道路を横切ってすぐにはたどり着けません。
スターバックスの前かシチズン時計屋さんの前から入って、GINZA6の建物沿いに歩く必要があります。
谷口吉生銀座最大的都更案Ginza 6(GSlX),結果在這11000多坪的龐大跨街廓商空,還看到了:草間彌生丶英國的David Chippertield丶法國植物學藝術家 Patrick Blan 丶原研哉丶南條史生丶蜷川實花、杉本博司,以及在日本開業20多年的法國室內設計師Gwenael Nicolas丶和專攻數位藝術的team LAB 龐大藝術團隊。
集合這樣的大伽,建築絕對一級棒嗎?結果我是覺得銀座G6,來東京沒空的建築人,可以不用來。
因為併盤就是併盤,業主的想像,口味雜到讀不出紋理。
先論谷口的建築,他過往的霊氣與詩意,在這裏,我找不到。
尤其上野東京國立博物館法隆寺寶物館,就在幾公里外。
所以剪貼資料稿,讓大家瞧瞧他這回敗的有多嚴重。
谷口認為建築應有永恆的的意境,而商空則可與時俱進。
所以他綜合日本特色和西洋元素,把GSIX設計成上下兩個段落,腰部內凹,形成陰影與量體感。
外觀則運用日本傳統建築的「屋檐」與「暖簾」倆個語彙,構成抽象式意境的轉換,所以上層辦公區塊,統為水平開窗分割,象徵建築的「屋檐」。
而下部六層則設定為當代商業建築的「暖簾」,暖簾是傳統店鋪門前飄啊飄的兩塊染布,印著店名,成為客人推門而入的第一印象。
谷口跟據這個理論,把下立面割讓給六家歐洲精品店,他們自找設計師布置門面,谷口只規定一定要「垂直」分割地擺上大家的暖簾。
結果Dior找來Peter Marino ,他設計了如背光板的透白黑雲幕墻、Celine用不規則白隔板表明低調性格、Valentino透過創意總監 Pier Paolo Picciol 再聯手David Chipperfield ,以「宮殿」為主題設計出極簡白牆、Fendi的暖簾效果最強烈,以古羅馬拱門堆疊,打造角落意象、Saint Laurent 以鏡面透光黑白大理石鏡像效果,和全球店家保持一致、Van Cleef & Arpels珠寶店則用寶石漸層黑,營造自己的神秘。
然而坦白講,最後的組合,谷口如果有策略,只讀出「還是街屋效果的跨街廓大開發」,簡單講就回到尋常的日本街頭風景,一樣的量體封閉、一樣塗金抹銀的商業空間,看不出也可惜了這銀座最大的都更案。
尤其是立面的屋簷及暖簾之轉化,根本完全沒感覺。
而且比起十來年前陸續完成的大都更商空,如六本木Hills、Midtown、表參道Hills、虎之門丶睛空塔等,一案接一案的震懾各方,G6的軟弱力道,顯然就是谷口吉生在商空設計的寫照。
至於商業空間的室內設計, Gwenael Nicolas 雖然是法國人,但在日本已超過20 年,並常與三宅一生等日本人合作,作品被認為兼具法式浪漫和日式的典雅。
這回他以銀座巷弄殘留的江戶舊時窄小街道為靈感,試圖在此嶄新空間中表現日本的傳統感。
店鋪錯落緊緻地排列,而非貫用的一字鋪陳,遊走其中沒有單調與一成不變的惡感。
容積各約1:1:1的高大天井,卻用鑽石燈具聚集,灑下柔和的均光,他要的就是如溫潤的和紙。
室內空間的協調性反而高於建築,配上森美術館館長南條史生的整體布局,使之帶上一些美術館的氛圍。
整體形象和識別系統,則由設計名師原研哉操刀。
天井加上草間濔生的白色紅點南瓜球,並由數位藝術團隊teamlab合作一面LED瀑布牆,設計垂直花園而聞名的Patrick Blan 加持梯間。
蔦屋由杉本博司用工程鷹架構成圖書倉庫為題,營造出與「讀冊」對比強烈的粗獷V.S.優雅的強烈對比。
至於蜷川實花的抽象藝術,則更豐富大家在此的視覺饗宴了。
然而除了蔦屋銀座店有整體感之外,Gwenael Nicolas的商空整體而言,有種由衆多「碎裂崩解」的細部所組織而成的印象。
其他名家之物,則以點綴之姿進埸。
這長達88年經營之久的原「松坂屋」百貨,都更後配上1千餘坪屋上庭園,加上超人氣的六樓銀座蔦屋書店。
如果從創立於此地的伊藤吳服店算起,這405年歷史的商業新大樓,仍可各取所需的看到局部價值。
只是敗在業主找了一山還比一山高的設計師,讓我讀出他的沒自信。
LAWSON with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
名前 |
ローソン GINZA SIX店 |
---|---|
ジャンル |
/ |
電話番号 |
03-3575-1327 |
住所 |
|
営業時間 |
[月火水木金土日] 24時間営業 |
関連サイト | |
評価 |
3.9 |
品物が豊富にあってとても良いです。
平日のお昼にはかなり混みます。
GINZA SIXを利用する時によく行きました。